RSS

女儿婚礼的感想

28 Sep

在我们居无定所,仍在求学的时候,女儿像天使般降临了。你初到人间的印象铭刻在我的记忆里,我们由衷的心怀感激。我们给你起名澍菲,那与之我和你妈,是及时的雨呀!之后的岁月里,在我们艰辛的成家立业的过程里,你陪伴我们走南闯北,漂洋过海,你成为我们生活的寄托,心中的牵挂,肩上的担当;你成为我们的朋友,成了爸妈的贴心小棉袄,我们三位一体,不可分割。从你呱呱坠地,呀呀学语,姗姗学步,我们一直期盼,你快快长大,似乎其路遥遥。但是,须臾之间,你已长大成人,有了健康美丽的体魄、有了深邃的思想、有了中西文化浸润的优雅。我知道在其他孩子仍然挡在父母羽翼之下,需要百般呵护天真年华,你已经独自闯天下了。你也经历了渐长的苦恼和忧郁。但是,你的坚强,你的信心成就了现在的你。爸从贫瘠的农村走来,必须勤奋,以图自立。我万分感谢,你没有躺在父母经营的港湾里,你选择了竞争和奋斗。你遂了爸的期盼,你兼具男孩的奔放、豁达和宽容,女孩的善感、细腻和温柔。今天,你成为幸福的新娘,作为父亲那是从心底的高兴和自豪。你是我一生最值得欣慰最有创意的成果,我常常自我欣赏。你有了幸福的归宿,这是上天所赐,让我们心安。但这也挡不住内心深处的感伤和惆怅,因为你有了比我们还要亲密的人,我们似乎有了说不清的距离感。

dad 2 其实,当你只身一人肩背行囊,在首都机场离开我们的视线时,我的心一下就空了,好像断了线的风筝,我们伸手触不到了。那一夜我不曾睡眠,心里万分不安,唯恐听不到海外报平安电话铃声,担心你的生活安排。也许是天赐姻缘,在你求学的时候,偶然收获了爱情。我们最初知道这个消息,那可有无尽的担忧啊!不同的国度、不同的文化背景、不同的语言,我们的焦急、无奈和担心无法排解。当我们见到Wouter时,感受到他的聪明、真诚和善良,有些许安慰。真正感动的是千山万水的浩浩空间,无穷无尽思念的茫茫时间,却阻隔不断,泯灭不了你们这跨国之恋的热情。你们以“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”的气概, 经营你们至美至真、如歌如泣的爱情。这深广和美好世间无与伦比的跨国之恋,打动了我们,感染了我们,体会到你们坚持的不易,我们心疼啊。你们虽成长于不同的文化背景,但你们都洋溢着纯真、阳光,没有浮躁之气。你们的结合是天造地设,值得祝福,值得羡慕。

在你们要走进婚姻的神圣和庄严殿堂,在亲朋好友的祝福的浓浓的氛围里,作为父母想讲几句话。尽管东西方文化和哲学对婚姻理解有差异,但是也有人类共同情感和期盼。第一句话,是一句中国古诗,“问渠那得清如许,为有源头活水来”。你们需要不断创造,为婚姻不断注入新的活力,以开明宽阔的胸襟,广泛包容,去融化两种文化背景的差异,保持家庭“天光云影”的源泉和动力。第二句话,是一句俗话,“夫妻同心,其利断金”。真爱经得起风雨,也经得起平凡。只要夫妻同心,共同努力,相信你们未来的生活,定会更加踏实、幸福。第三句话,是我们在生活中总结的一句话,希望你们用心不断感悟婚姻课堂的奥妙,用智慧学习家庭生活的艺术,这是一门学问。不争一时之短长、不论两人的是与非。你们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,去给,去爱,彼此侍奉,彼此赞赏,要从你们这桩美满的婚姻中获得激励一生的动力,成为信任一生的朋友,拥有品味一生的回忆,共同创造美好家庭生活。

我万分感谢和感激今天弥漫着爱的神圣殿堂,在人海茫茫、天涯海角,偶遇大爱,这是上天的恩赐。今天,我无尚荣光,我真诚感谢来自远方的亲人和朋友,尤其是养育Wouter成长的Drs.Mostert. 你们的教育、提携和无私奉献,成就了两个孩子的今天。也希望在以后的岁月了得到你们真爱、关心和帮助,使他们生活平安、幸福,指引他们的未来!我虔诚祝福所有的来宾、亲人和朋友,祝你们健康快乐,阖家幸福!dad 1

 
Leave a comment

Posted by on September 28, 2015 in Uncategorized

 

Leave a Reply

 
